新西蘭女子麗貝卡·奧爾德姆因出現嚴重腹部絞痛,醫生建議她切除卵巢。沒想到手術過程中,醫生把她喚醒,並告之已經懷孕32周。手術當即從切除卵巢變為剖腹產。奧爾德姆順利產下一名男嬰。
  奧爾德姆現年25歲,先前生育過一個孩子。她因嚴重腹部絞痛,先後接受過3次掃描、2次驗血和6次妊娠檢查以求找出病因。後來醫生建議她切除卵巢。
  去年11月,奧爾德姆在奧克蘭市米德爾莫爾醫院接受卵巢切除手術。誰知在被推進手術室後,醫生喚醒她並通知她“懷孕了”。醫護人員對她緊急實施剖腹產手術,一名體重4千克的男嬰順利降生。男嬰取名“詹姆斯”。
  奧克蘭產科醫生馬丁·索特介紹說,大約五百分之一的孕婦在懷孕早期意識不到自己有孕,直到孕後期才有感覺。奧爾德姆的情況則“極其罕見”,醫生現正調查為何多次檢查仍未能察覺她有孕在身。醫生初步判斷,奧爾德姆先前腹痛可能是因為胎兒在腹中胎動所致,“他很想動,卻動不了”。
  經歷了先驚後喜的奧爾德姆上周接受《新西蘭先驅報》採訪時說:“我原本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要小孩,因為醫生說我的卵巢有問題。但突然我多了個兒子。”
  她儘量母乳喂養詹姆斯,以彌補懷孕時對他“不夠關心”。“他是個好孩子,已經長了半口牙。人們問我,‘你怎麼會不知道(懷孕)?’可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  喬穎(新華社特稿)
  喬穎  (原標題:女子入院切卵巢變剖腹產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h13fhug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